🌟微博ID(停车场):君曦又不是兔纸

🌟有急事请私信,留言不一定看得到

🌟所有文章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或修改

【食评】烽烟何日靖

【食评】烽烟何日靖

第一次写文评这种东西,发现自己写得好蠢_(:зゝ∠)_

 

 

烽烟何日靖首章这里走

烽烟何日靖TAG这里走

烽烟何日靖的lo主主页这里走

 

*

 

本来是打算等这道菜品完全品尝完再来写食评的,

但是鉴于和来自章鱼星球的滚滚大厨私聊之后,她情绪有些不太稳定了,

所以我觉得身为一个吃货……是时候出手了

 

【关于入店】

LOFTER这条食品街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我被安利滚滚这家店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人多!(才不是因为lo主攻音受心超口爱!)

我是在一个凯歌群被安利的,当时《烽烟何日靖》才刚刚更新到第十四章。

那个时候,群里的小伙伴在拼尽生命抢沙发。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有个小伙伴的原句是——

我就去了下洗手间,你们居然连地窖都不留给我了!!

然后自然而然的,当看到一家店即是半夜也能够门庭若市,车水马龙,排着滚滚长龙乌央乌央的队伍的时候,吃货守则首条的反应就是——这家店肯定超好吃!!!

然后……

然后我就入店了……

然后我就怀疑大厨你是不是在我的食物里加了罂粟壳……

因为我进店之后就没有走出来过……

_(:зゝ∠)_

所以请务必对我负责!

 

好吧,既然前面铺垫了那么多,那就来阐述一下为什么滚滚大厨家的食物辣么好吃,我们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关于食材的鲜美程度】

人物作为食材,支撑起了整个故事,也就是整个菜肴的很重要的部分。

人物如果不够鲜活,就犹如生鱼片不是鲜鱼切片而是从冷冻室里面拿出来解冻一样,口感自然会差很多。

为了阐述这个故事的人物有多鲜活呢,我们做一个表格可以让这个讲解更加清楚。




Reference:

【1】烽烟何日靖第二章

【2】烽烟何日靖第二章

【3】烽烟何日靖第二章

【4】烽烟何日靖第一章

【5】烽烟何日靖第二章

【6】烽烟何日靖第三章

【7】烽烟何日靖第八章

 

仅仅是前八章通过幼时和分化后的不同就可以感受到了人物的成长,我甚至觉得可以亲临体验了一次他们有血有肉有荷尔蒙变化的青春期。而这种写作手法几乎运用于整个文章之中,是一种具有流动感的艺术表现形式。

而这种做法造成了食材的鲜活感也是充斥着整个口腔,入口鲜美,鲜而不腥。如果这道菜是一条鱼的话,那么我觉得我在品尝的时候,感受到了鱼的一生。

看!那条鱼在飞!【指】


 

 

【关于酱汁的醇厚的程度】

如果是人物是一道故事的食材,那么这个故事的灵魂便是这道食材的酱汁了。

如果鲜美的食材不能够用很好的酱汁来烹调的话,那么也就失去了一种味道。

而同样,如果酱汁过于的浓厚,又会掩盖住食材本来应该有的鲜美。

所以在《烽烟何日靖》中关于爱国的一种情怀和爱恋的融合可谓是恰到好处,鉴于文中太多这样的描写,我们只摘取其中的几段作为示例。

 

1。

明台是他少年时代最美好的记忆,是他贮藏的热量与勇气。

此时的明诚,对于国家兴亡与自身未来已隐隐有了抉择。所以,他前往巴黎的脚步,称得上义无反顾。【摘自烽烟何日靖第三章】

2.

歌舞升平只是假象,就像在坐痛饮陈酒的法国人,不会预料到仅仅三年后,这个古老的国度也将在战争中沦陷。

每个人对于战争和未来,都心有戚戚焉。

而和明台一起前来的同学里,也有两个中国孩子,他们此刻已经站起了身,合着明台小小声地唱。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四万万同胞心一条,新的长城万里长。

他真不该是个omega啊,明诚心想。

但就算是个omega,他的小少爷,也绝不愧为明家的孩子。

不愧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摘自烽烟何日靖第十三章】

3. 

你要变得更强大。

你要更加坚定信念,冷静,自持,智慧。

你要克制你的情绪,保护好他,也保护好你自己。

你们,都要活到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

【摘自烽烟何日靖第十九章】

 

很喜欢这种酱汁,他说传递的理念,不但是爱国,更是爱自己身边的人。

这才是一种人性,而不是特地为了爱国而牺牲自己或者自己身边的人,所以使得文章的灵魂更加的饱满。



【关于争议】

最后我们来谈一下据说有争议的第三十二章。

就我个人观点而言,我并不觉得这章写的有任何歧义,反而是本文之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

就如同吃生鱼片的时候需要占一些芥末一样。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因为前面已经分析过了,滚滚大厨对于食材和人物的塑造并不是一个平面的、不变的过程,所有的人物的性格都有一种流动性的美。而这一段的肉是诚台两个人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从而在故事结构上更加的丰满。

其实在这篇文章的第二十六章就早有铺垫:

原文中这样写道:

虽然两个人已经相互标记,但远远称不上心意相通。他们彼此隐瞒的东西太多,即使脱光了衣服也做不到坦诚相对。而明台的擅自行动,从一定层面上挑衅了明诚作为alpha的权威。

而更让明诚觉得不舒服的是,他不但没法斥责明台的不顾后果,还得对这事装作毫不知情。

【第二十六章】

而这件事情在第三十二章肉的前面也有所体现

这画面会让他丧失理智,失去冷静,就像捡起那块明显是陷阱的手表一般不顾后果——他知道这样的想法很危险,但却植根于他的本能之中。

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替明台牺牲,唯独明台不能出事。

唯独明台不能死。

【第三十二章】

所以说为什么阿诚会失控呢?难道不是因为爱吗?

再往后的三十四章中又将这一情节,更加的升华,从而水到渠成。特别是老虎的这一段简直精彩,原文如下:

内心猛虎似乎终于收起了獠牙,来回踱步,明诚可以听见它的喘息,还在喧嚣着怒意。

——它仍然焦躁而不满,因为它感受不到omega的气息。它对明楼的决定充满了敌意,它要咬开所有阻碍者的喉咙,谁都不能把他的omega从他身边带走。

谁。都。不。行。

明诚看着这只虎。虎也看着他。

【第三十四章】

*

 

所以说对于这一段,我个人认为是食用生鱼片时候的芥末,辛辣,却必不可少。

是作者对于整篇文章布局构思十分巧妙的地方。

那么为什么又会有人对这一段特别的敏感呢?

个人猜测可能是把整篇文当肉文看了。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吃生鱼片的方法,沾上一点芥末的话,再配上紫苏叶,不仅可以杀菌解毒还能够提高味蕾的感觉。

但是如果明明是不错的三文鱼刺身却把三文鱼扔了,只吃了紫苏叶包了芥末,呛得满口辛辣,泪涕直流的话,是自己吃法打开方式的错误,却硬生生的把这个锅抛给厨师,就有些贻笑大方了。

 

【总体评价】

食材鲜美指数:❤❤❤❤❤

酱汁浑厚指数:❤❤❤❤❤

大厨可爱指数:❤❤❤❤❤

上菜速度指数:❤

总体评价:❤❤❤❤❤

 

备注:

上菜速度指数差评原因:

太好吃了!我表示一天十更都不嫌多!

 

*

最后祝滚滚大厨做得开心❤~

顺便催一催你其他的佳肴~嘿~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 君曦又不是兔纸 | Powered by LOFTER